close

口金一直是很多手作人也愛玩的一個手作

口金包很可愛也很好看~

不過剛開始還是要看一下怎麼做會比較好~

這次分享一個最簡單的小口金~它的口金大小只有4公分唷~

小小一個~不會很難做~馬上就能完成~

兩個口金合照-1_副本.jpg  

小小一個是不是很勾椎壓~^^而且還是KT授權布做的唷~

另外一面

兩個口金合照-2_副本.jpg  

我做了兩色-玫瑰紅和金色

金色是第一次做的~我是貼厚襯~所以看起來比較挺

正面

1_副本.jpg

背面取圖我是用蝴蝶結的圖案

 

4公分KT口金-2_副本.jpg

裡布我是用粉色系的~因為我沒有其他黃色系列的布~只好用點點的棉布魯~

4公分KT口金-5_副本.jpg

可以裝一些小零錢~本來想說放印章或是隨身碟~不過放不進去><

因為這是兩片式的~如果是做立體4片式的口金~空間就會比較大~

4公分KT口金-6_副本.jpg

可能裝的不會很多~不過這就是迷你版的小口金麻~

我試裝~可以裝4個十元12個1元

4公分KT口金-7_副本.jpg  

然後我隔一陣子又做了一個是玫瑰紅色的豹紋KT

不過我這次用的是薄襯~想說試試看厚襯和薄襯~想看看差別在哪~

最後結論還是用厚襯會比較好~

因為薄襯會太軟~口金整體外型容易走型~

而這款玫瑰紅色的正面圖案是瞇眼KT

有沒有發現旁邊掛的時光寶石小吊飾~也是KT的唷~

玫瑰紅小口金完成照-1_副本.jpg

 口金的另一面-背面我本來也是想說用蝴蝶結~不過最後我取圖取另一個圖案的KT

這樣正反都是KT啦~

 玫瑰紅小口金完成照-5_副本.jpg

裡布我是挑粉色底白點點

玫瑰紅小口金完成照-3_副本.jpg

 裝上零錢的樣子~不過還是以裝飾居多啦~因為小口金真的太小~裝不了太多東西

玫瑰紅小口金完成照-4_副本.jpg  

因為覺得有點小單調~所以在口金鑰匙圈上掛上有KT圖案的時光寶石~^^

兩個口金合照-4_副本.jpg  

寶石背面的底托也是KT圖案咧~

玫瑰紅小口金完成照-2_副本.jpg

好啦~再來就是分享一下這個小口金的製作方法

*要準備的材料有:

1. 4公分附鑰匙圈口金

2.此款口金的紙型

3.塑膠透明板(不一定需要)

4.水消筆

5.剪刀和針線

6.電熨斗

7.布(表布、裡布、厚襯)

8.固定夾或是大頭針

***作法***僅供參考~因為我也是看別款口金後自學的,太難的我就不會了~哈XD

步驟:

1.依據紙型,用水消筆把紙型大小畫在表布和裡布和厚襯上,然後剪下

而透明塑膠板是你可以在透明板上畫上紙型後~用透明塑膠板來畫在布上,方便你取圖用~因為是透明的~可以看到圖樣

口金步驟-1_副本.jpg  

表布*2、裡布*2、*厚襯*2(是內圈的唷~)我照片的是薄襯~建議還是用厚襯

因為要留縫份,所以表布裡布是一樣大小,厚襯是紙型裡面小一點的那一個

2.在表布反面燙上厚襯(如果是大一點口金可以貼鋪棉~因為這是小口金~貼鋪棉會更小~再翻回正面會不好翻唷~)

口金步驟-2_副本.jpg  

燙好的樣子

口金步驟-3_副本.jpg

3.用珠針或是固定夾定後~縫合兩片(用回針縫)

從止縫點縫到另一邊的止縫點(最上面袋口地方還不用縫)

口金步驟-4_副本.jpg

4.用同樣方法縫合裡布

口金步驟-5_副本.jpg  

但是要留3公分反口不要縫喔~

口金步驟-6_副本.jpg

5.兩個都縫好後,表布翻回正面,裡布不用

口金步驟-7_副本.jpg

6.把表布塞進裡布裡

口金步驟-8_副本.jpg  

7.用回針縫~縫合袋口一圈~不是靠貼厚襯縫唷~是在袋口邊緣縫合一圈

口金步驟-9_副本.jpg

8.縫完後~從反口處把表布拉出

口金步驟-10_副本.jpg

9.再來縫合反口部分,反口處往內摺,然後拿熨斗燙平

口金步驟-11_副本.jpg

10.使用藏針縫縫合反口

口金步驟-12_副本.jpg

11.縫完後將裡布塞進表布裡,可以拿熨斗把口金燙平整些

口金步驟-13_副本.jpg  

12.使用珠針固定中間點

口金步驟-14_副本.jpg

13.兩邊側面可以用疏縫的方式對齊固定,這樣才不怕口金會縫歪 

口金步驟-15_副本.jpg

14.拿針線從第二孔背面入針穿到正面

 口金步驟-16_副本.jpg

15.再從正面往第一孔入針

口金步驟-17_副本.jpg

 

16.再來從第三孔背面入針穿到正面後,往第二孔正面入針,同法一直縫到尾

如果只縫一次怕不夠堅固,可以同法一次縫兩遍

口金步驟-18_副本.jpg  

17.縫完後把疏針縫的地方拆掉後就完成魯~

玫瑰紅小口金完成照-6_副本.jpg  

也可以再鑰匙圈還的地方掛上小飾品裝飾唷~^^

我是掛上時光寶石~XD

不知道這樣圖解大家清不清楚~

順便分享一下之前做的7.5公分方形KT口金照片

KT口金包-1_副本.jpg

 

我是買材料包來做的

底部樣子

KT口金包-2_副本.jpg

裡面-因為是第一次做~所以沒有縫得很好

它是3片式-兩片KT圖案正反面~1片是點點長條狀的

KT口金包-3_副本.jpg

 

側面

KT口金包-4_副本.jpg

這款是燙鋪棉~所以看起來膨膨的

KT口金包-5+_副本.jpg   

是不是也很可愛呀~^^

我還有買其他款式大小的口金~改天縫完~再來跟大家分享成品唷~

我的粉絲團還有其他手作和時光寶石~歡迎來參觀喔~^^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ing.Hui.Diy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